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

一上。形狀附件大變身!

散落桌上的形狀附件大變身囉!

一開始至少花了15分鐘讚美先動手創作的孩子
讓孩子慢慢放心,放心了才有想法。


孩子們黏貼好作品後
老師會說:「這是什麼故事啊?好想聽喔!」.......
誘拐孩子把故事寫下來讓我知道
(讀寫合一,我又來了!)

孩子們程度不一,可是每個都很投入,足以讓我這個午后大大滿足。
孩子的句子都是通順的,只是標點和部分注音還要修改,真是厲害!
(當然標點符號不是現在的教學重點啦!)


婉妤的想法好特別,她說這是一個奶粉廣告,因此旁邊寫的是廣告詞!雖然與老師的原意不同,但她給我的驚奇讓我欣喜:)

12月了,大家都急著到家裡去睡覺,因為聖誕老公公會帶玩具來分給大家。(哇!這場景也太像了吧!我也要禮物!)


大家好,我是宜恩,我旁邊的寫寫是學姊,我是學妹,我喜歡她。(看的出來,都笑得好燦爛)


火箭前往外太空,撞到太陽,往回陸地,燒到一個房子,又撞到另外一個房子,另外一個房子又撞到另外一個房子,房子像積木一樣倒了。(好有趣的故事,房子跟骨牌一樣倒了)


一個小男生她看到一間很高又很美麗的房子,她就想把這間很美麗的房子買回家。(已經會用形容詞了呀!)

這一個世界是一個安靜的地方,這裡有山、小河、樹木,還有一棟房子、太陽,這個世界好安靜喔!(真美的意境啊!)

有一個人要買房子,到了賣房子的地方,結果找不到仲介,那個人只好很傷心地走了。
(竟然寫得出仲介,你們家最近是不是要買房子啊?)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