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

一上。形狀家族自我介紹


因為希望在教學活動中持續帶入讀寫合一的活動
於是在「數學科認識形狀」的單元便規劃了形狀家族自我介紹的書寫
要拐小孩書寫,一定要有趣一下
所以,我們先在每個形狀上畫上自己喜愛的表情
於是每個形狀就鮮活起來了(哈!孩子很愛擬人法的)

然後啊~~
老師給幾句指導語:
1.要自我介紹前要先問候大家喔!
2.要說出自己的名字
3.介紹自己的好朋友
雖是指導語,學生若有自己的想法就更好了!
畢竟指導語只是讓不知道如何下筆的孩子一個方向。

大家好,我是正正方方的正方形(我喜歡這個孩子多加了一點形容詞)


三角形的好朋友有~老虎的牙齒耶!(喜歡孩子這樣的想好多)


每個孩子拼音程度不一,這個孩子常常拚得很辛苦,
可是每個答案都有自己的想法,
而且圖文搭配很生動,很棒!
1.大家好,我是圓圈餅乾,甜甜的。
2.大家好,我是方塊餅乾,好好吃。
3.大家好,我是三角怪獸。
4.大家好,我是長方恐龍。




這麼可愛的作業,看了真的好喜歡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