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一上。樹葉貼畫之命名+「讓我來說個故事吧!」


完成樹葉貼畫之後,因為幾個人不安分,
於是我帶點恐嚇的味道說:「再說話吵到別人,就要請你把你的樹精靈的故事寫下來!」
一說完,立刻就後悔了,「不該讓寫故事變成是懲罰」呀!
於是趕緊修正「我好愛看你們寫的故事喔!誰完成了貼畫,想寫故事給老師讀的呀?


驚奇一:
這時,好多個小天使舉手了~~
我趕緊給了「崇拜的眼神」
於是愈來愈多的小手舉了起來,幾乎先完成圖畫的孩子都開始振筆疾書了(YA!)

驚奇二:
宜恩跑來說:老師你再給我紙好不好?然後再給我兩天時間,我要寫出更長的故事!
(豈止是「好」,是太好了!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這個過程讓    孩子的作品與情感之間連結了:)



很久很久以前,我到森林裡看到一隻很美麗的樹精靈,她的名字叫做小花,因為她很像花,所以人家都叫她小花,她每天都穿著一件很可愛的小裙子喔!(老師看見美麗的裙子了!)


有一個人他的名字是葉子王,他的家裡有四個人,爸爸、媽媽、哥哥和弟弟,弟弟就是他自己。他的哥哥每天都會去砍樹,有一天,哥哥到晚上都還沒回來,媽媽打電話也沒有接,原來是哥哥在參加派對,所以沒聽到電話響。(好擔心哥哥喔!)


小乖乖出去玩,當他到森林時,卻發現了一隻蝴蝶,他追呀追,結果卻抓不到,小乖乖只好傷心的離開,可是他回去的時候,他看到兩個櫻桃,他把櫻桃撿起來吃,吃得好高興,他就高高興興的回家,跟家人一起玩遊戲,還把今天發生的事通通跟家人講,直到吃飯時間。吃完飯以後,又一起玩,玩到睡覺的時候,小乖乖就跟大家說晚安,說明天早上見,大家晚安。(主角是小乖乖,行為也真的是好乖巧啊!)

今天早上小菁去森林去野餐,小菁就在吃三明治,看到小兔子她在旁邊跳來跳去,她在喝湯的時候,小兔子就把小菁的湯打翻了,小菁就被湯燙傷了,她就哭了!(小兔子的行為真是太危險了呀!)


 
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女孩,她的爸爸媽媽很善良,有一天爸爸生病過世,不久媽媽又過世了,她自己取了一個名字叫小花,大家都覺得她很可憐!(小花的爸媽過世了,但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人也愛她!)

(樹精靈和大樹)
週日早上,有兩隻樹精靈,他們最喜歡跟大樹玩,他們兩個第一個是小王,第二個是小玉,他們兩人非常討人喜歡,結果小玉姐姐和她妹妹高興的跳起草裙舞來了呢!(喜歡跳舞的孩子總是笑口常開,好討人喜歡啊!)

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很乖很乖的小精靈,她的名字叫乖精靈,她呀很乖很乖,某一天,她在睡覺的時候,有一個怪獸ㄅㄥˋ ~ㄅㄥˋ ~ㄅㄥˋ ~ㄅㄥˋ ~,乖精靈就被怪獸吵醒了,她就被吵起來了,她尖叫一聲「啊~~~~~~」,她嚇壞了。(好會用摹聲的小孩啊!)


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樹精靈,他的名字是小猴子,他的家在森林裡,他的好朋友是小王,還有乖精靈,還有烏克麗麗,還有小乖乖。(哈!都是他好朋友的樹精靈)



從前從前有一棵樹,樹上住著兩個精靈,有一個精靈叫小霸王,另一個叫樹枝王,他們相親相愛的住在一起,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呢?(能和睦相處,真的很棒!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