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

幸福的人間四月天

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,是燕
在樑間呢喃,-你是愛,是暖,
是希望,你是人間的四月天!

----林徽音詩作《你是人間的四月天》

故事的開始,應該是謙請峯吃桑葚
峯覺得桑葚好好吃
就拿了一顆桑葚給陳老師
相片


這時上課鐘聲響起
鳳蘭老師發現這群孩子腦子裡裝滿桑葚
於是,拿著塑膠袋帶著孩子們到校園裡尋找令人垂涎欲滴的有機桑葚
約莫20分鐘
滿滿一袋紫紅飽滿的果實就出現在二年乙班
相片


在鳳蘭老師細心的清洗幾遍後
大家就迫不急待要享用了
相片

相片

相片

相片

相片

相片
這是樂歪的表情啊!

相片
細細品味一下~

一小段品嘗時間後,鳳蘭老師也讓孩子們發表自己的感受
可惜陳老師沒拍到
但那段:桑葚酸酸甜甜的,是幸福的好滋味!
讓我難以忘懷這個暖的人間四月天啊!

感謝孩子們的樂於分享
更感謝鳳蘭老師給孩子們有感覺的午後 : )

後記
阿嘉跑來跟我說:「吼~~早知道,我今天日記要寫桑葚這件事。」
可以啊!
可是今天的我已經寫完了啊!
你可以再寫一篇喔!我幫你蓋兩個章!
好啊!(滿足的離開了)

4 則留言:

  1. 幸福的時刻,
    幸福的班級。
    連被吃的桑葚,
    都很幸福,
    它像一串紅煙火,
    點燃滿滿的溫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幸福的小朋友,感謝老師哦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~~代鳳蘭老師說聲「不客氣」
      也會代為轉告您的感謝喔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