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

一上。 中秋烤肉企劃書

教學流程

1.討論、發表:逐題討論,請孩子將想到的部分書寫於黑板
2.老師再將孩子的內容書寫成句子
3.放手~~~~~~~~~~~~~~~~~~~~~~
(以上花了一節課)


封面設計

小一孩子的寫作
就是從這樣的「畫中有話」開始
寫作的初始藉由繪圖的輔助
讓孩子們較能大膽發揮

我總是跟孩子說:都可以喔!
不希望孩子的創意發想被老師框住
希望
孩子們知道
老師是說「真的」
我喜歡他們的不一樣


不一樣1:你想邀請誰參加活動?有人畫了格子請要參加的人簽名

不一樣2:把想買的東西整理成表格

不一樣3:參加還有禮物ㄟ,讚喔!

不一樣4:安排吃到飽(哈~)



另外,以下四人的作品非常完整,
風格也各自不同,
讓我感受到小一內心的自由奔放!



↓Tolo的作品

    女生是烤肉精靈耶!這個女生是誰啊?陳老師超想知道!
    還有,烤肉爐的火真旺啊!烤好了沒?快流口水了!

    我們準備很多好吃的東西,有大香菇、豬肉、魷魚、棉花糖,還有阿嬤烤的桶仔雞,真豐
    盛,我看了都流口水!

    我要找阿公、阿嬤、爸爸、媽媽、伯父、伯母、3個哥哥、2個姐姐,以及姐姐的朋友,一
    起來烤肉。

我們選了一個超級大的烤肉架,真好用!
我和姐姐以及姐姐的朋友一起玩躲避球
和玩搶球遊戲,
我被躲避球打到五次,
好好笑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↓小毅作品



↓小皇作品


↓小臨作品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