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

二下。L11「喜歡讀書的人」延伸寫作「歐陽脩來到現代」

教學設計
1.認知:能知道歐陽脩學習的歷程
2.情意:透過戲劇演出,感受與古人對話的時空交錯趣味
3.技能:能寫出歐陽脩穿越時空來到現在的故事

補充資料
1.影片:除電子書光碟中的影片,另外再增加
              A.作家簡介---歐陽脩(孩子對於歐陽脩自稱六一居士的原因印象深刻)
              B.歐陽脩的醉翁亭(短短的介紹醉翁亭實景影片)
2.圖片:蘆荻



小孩扶著穿越時空跌落在龍山國小的老人歐陽脩


小孩陸續問對方是誰?從哪裡來?怎麼來?來做什麼?
歐陽脩自我介紹是北宋的大文學家......,

歐陽脩期望這個小孩能認真學習,以後也成為一個文學家,流傳千古。
小孩說他會努力的
歐陽脩說:「那我們打勾勾!」(哈哈哈!)



歐陽脩說:「我不是在家睡覺嗎?我怎麼在這裡?這是哪裡啊?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   地點:社區圖書館
   小孩站得始終離歐陽脩有點距離,等待歐陽脩坐下看書時,她就趕快跑走了,
   ↓↓↓然後,說:「他真的是歐陽脩嗎?會不會是怪叔叔?」(哈哈哈!全班都笑翻了!)


   歐陽脩問:「書在哪裡?」
   小孩拿書給歐陽脩
   歐陽脩說:「蛤!這寫我的故事!怎麼只有寫兩頁!也太少了吧!我的事情可以寫很多頁    ㄟ!
   (哈哈哈!又是一次全班爆笑!)

一課課文只有兩頁喔!也太少了!

●遍尋不著拍下的學生作品
扼腕啊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