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

二上。我們的聽考,我們自己出題!

我把發球權還給孩子囉!
如果明天要考聽考,今天我們就會有聽考出題的功課!
老師在校會把老師出題的秘密告訴孩子們
1.老師每一個生字都會考,包含認讀字
2.老師出好的語詞所使用到的生字底下會打勾勾,以方便自己觀察哪些還沒出到。
3.老師出的題目不會跟課本語詞一模一樣,那太沒創意了。
4.老師會想本課生字還可搭配哪些以前學過的字,成為另外一個語詞或短語來考考大家。
    (可以參考課本前面的生字累積表)




於是,孩子們對第一個生字「字」所出的考題如下
1.以前沒有發明文字
2.文字
3.國字
4.我喜歡國字
5.文字的開始
6.發明國字
7.什麼字

這些孩子們出的考題,五花八門,都是孩子用心思考寫下來的,每一題我都好愛,
考聽考的時候,我就會從其中挑選出來考喔!
老師只要說;我出題的秘密都被你們學走了啦!小老師們實在太厲害了!
孩子們就很有成就感喔 : )

這樣的作業是希望他們不是機械化的抄寫課文圈詞(阿~其實本班也無圈詞功課啦!)
多一點點的動動腦、多一點點的趣味是我的目的,當然這就會多一點點困難。
而這些一點點的難度,就是孩子成長的養分!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