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

102.6.26 祝 我生日快樂!


親愛的
這一篇真的很難下筆
心滿是滿足
有那麼多觸動我心的點滴在沸騰著
可是
怎麼無法記錄下來(已經二個禮拜了)
想想
這一切
是才小二的你們花時間去策畫
更多的感受應該是在你們那兒流轉

而我
只是享受
享受你們精心給我的記憶
好讓我在日後能拿出來溫習的美好
好讓我有從心而來的
源源不絕的力量

謝謝你們讓我知道
我們一直心意相通
謝謝!

................這是可愛的分隔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今天
原來是有秘密在進行著
但期末的昏天暗地
讓我被這群小鬼
瞞住了呀!

首先
珊和庭說要去警衛室拿東西
還強調因為比較重
所以要兩個人
(嗯嗯同意)
然後
林小晰說想上廁所
(剛才好認真做小書,都沒下課,嗯嗯同意)
最後
古小宸說肚子有點不舒服要去健康中心
(嗯嗯同意)

五分鐘後,我覺得拿東西的去太久了思考中
上廁所的也太久了

正疑惑時
孩子們一人一邊的拿著好多水果的大蛋糕緩緩走進教室
看到蛋糕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
「家長要請小朋友吃蛋糕!」

但才不過幾秒,
孩子們這樣說著蛋糕的緣起:
老師!
因為我們不知道您什麼時候生日,
所以,
我們把今天訂為您的生日,
祝您    生日快樂

大吃一驚!我--傻--了

接著
卡片、禮物立刻一樣樣蹦出來





孩子們秘密進行輪流寫卡片(啥?到底什麼時間進行的啊!)







 我才要說:謝謝!因為你們,我才能看見更多可能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是我幸運,遇到放心把孩子交給我的妳呀!來~親一個
   
 
我們的心
就像謙媽媽說的
像甜甜圈     甜甜地圈在一起喔!





6.26   我強忍住眼眶感動的淚水
6.27   第一節孩子上體育課
          我吃著珊媽寵我的「銀耳蓮子湯」
          看著謙媽要給全班的「多拿滋」

感恩著上天賜予我們的相遇(哈!這應該也要感謝美伊老師,是她幫我抽到你們這一群的喔!)
關於我們相遇的故事
不會就這樣結束的
我仍然在這兒期待你們分享未來生活的點滴喔!加油!孩子們!


PS
學生到一甲送分享的蛋糕
師:這是誰的生日蛋糕啊?
生:我們老師生日的蛋糕。
師:我是你們老師的妹妹,怎麼不知道她今天生日啊!她生日應該在過年時。
生:因為我們不知道老師什麼時候生日,所以,我們把今天訂為她的生日,請她吃生日蛋糕!

4 則留言:

  1. 很羨慕smilezoo老師,
    很窩心的小朋友。
    這是善的循環,
    善的種子在發芽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窩心的孩子
      其實來自很窩心的家長
      但孩子們很良善
      會一個傳染一個
      教學生涯
      能得這份心的回饋
      我覺得沒有遺憾了

      刪除
  2. ~比白雪公主還漂亮的老師~ 這句話我也曾經默默的想過!!

    小學應該是最崇拜老師的一個時期了 才會有很多志願 都是我要當老師~

    過了這麼多年 老師還是沒變 依舊魅力十足阿~ 不過學弟妹實在是太有心了~ 還有這招生日快樂~

    老師心底一定是很溫馨的吧 教到這群可愛天真的學弟妹~!!




    芳維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沒有覺得學弟學妹「進化」的好快啊?

      心底真的覺得好幸福啊!
      我那天的眼淚都在眼眶中打轉呀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