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

【筆記】培養自律的小孩2



輔導用語
〈1〉肯定父母提出的目標,他們就比較願意考慮新的做法
〈2〉我們不期望你現在就知道,你可以花一兩天想想看  
〈3〉謝謝你用正常的語氣說話,
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你不抱怨的時候,我們比較容易聽清楚你要說什麼
〈4〉我覺得你很棒,能等我掛上電話再發問
〈5〉我們可以一起試著找出答案
〈6〉沒關係,很多小孩都不知道怎麼做,
          但我們可以花點時間想想看
〈7〉說出問題所在,並承認那的確是個問題
〈8〉我們要怎麼做才不用彼此提醒,不用嘮叨呢?
〈9〉很高興你能把你的感覺告訴我,
          我對事情的看法和你不一樣,
          但知道你的感覺,對我很有幫助
〈10〉我會做一些改變,但重要的是,你也要幫忙才行。
〈11〉我很高興你把感受告訴我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我們對事情的看法不一樣,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吧
〈12〉你決定的其實是你會不會失去一項福利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我認為你可以開始學習用更好的方法來處理自己的情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