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一。寫在認識國字前---「不會寫字的獅子」延伸寫作「寫信給母獅子」

說故事的時間又到囉!
今天要說的是「不會寫字的獅子
因教室單槍效果不佳
目前說故事都是拿起故事書就說起來了:)

看到公獅子要追求母獅子
卻不會寫字
到處找人幫忙寫信
可是
大家寫的他都不滿意
直到他生氣的大吼
說出自己的愛意
母獅子聽見了
微笑帶著公獅子開始認字......


熱情又善良的小一孩子們
這時要拔「筆」相助
幫幫公獅子寫出令他滿意的心情


●老師的前置作業:先將信紙摺好




    ●這幅畫也太有戲了!!!

●親愛的獅子小姐,我們去高雄的愛河,那邊的風景很漂亮,可以看到夕陽!


 ●母獅子你好:我喜歡你,我雖然只會大吼大叫,但是,其實我不兇,只是我不會表達,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心意。祝你快樂!


 ●親愛的母獅子你好:我這裡有很多新鮮的肉,要跟我一起開心分享嗎?吃完肉後可以一起去看電影嗎?或者也可以一起去欣賞月亮或散步,然後也可以一起去嚇別人。你要和我在地上打滾嗎?愛你的公獅子


●親愛的母獅子:你可以跟我結婚嗎?我是威猛的獅子先生,我最會狩獵,因為我是萬獸之王,我最害怕的是公鹿的角,母獅子請問你害不害怕公鹿的角?我來保護你,我喜歡嚇跑動物,請問你會不會喜歡,我覺得你是一個華麗高貴的母獅子公主,你要不要跟我去狩獵,如果你答應的話,就來找我吧!愛你的公獅子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