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

二下。L1「我是行道樹」延伸寫作~我是一棵○○樹

(↑封面尚未完工前)   最美麗的是孩子在交來作品時說:「我的樹種好了~~」


↓將生活課製作的獨一無二的色紙拿來剪成樹葉









◎教學流程
(一)課文名稱「我是行道樹」預測
(二)將預測歸納統整
(三)與課文內容互相驗證,找出相同與不同之處
(四)影片觀賞:行道樹相關短片
(五)戲劇表演:
      ●請學生想像一下自己是一棵大樹,想想自己有什麼樣的花、果實或葉子,然後請學生一一發表
        自己是一棵什麼樹(名稱)?而且是一棵什麼樣的樹(形容自己)?

      ●請學生擺出動作,代表自己是一棵樹。
        (學生能做出伸展手臂的動作,並表示手臂是代表樹枝)→能理解課文
      ●請學生發表這樣的一棵樹,會生活在哪裡呢?(教師板書)公園裡、跑道旁、住家旁、停車場......
      ●生活在不同地點會影響所看、所聽、所聞、所感?(從公園旁到停車場一一討論)
      ●請學生發表樹朋友是誰?可能會一起做些什麼或說什麼?

◎延伸寫作教學
   題目:我是一棵○○樹
(一)請寫出你是一棵○○樹,每天靜靜的站在哪裡呢?站在這裡你會看到什麼?聽到什麼?聞到什
      麼?感覺到什麼?
(二)請寫出你是一棵怎樣的樹,你喜歡做的事?好朋友是誰呢?請寫出你們之間相處的情形。(有對
      話
和具體的形容才會精彩喔!)
(三)請許下你對自己、朋友或是生活環境的願望。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