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

一下。「我是小主人」延伸教學---我的寶貝


「我是小主人」文章為記敘文
但是第三段對於小白的描寫,決定了本課延伸的重點---
小白長得就像一顆小毛球,他有亮晶晶的眼睛,圓滾滾的肚子
因此,本課主要練習[對物的摹寫]
這是溫老師給的靈感

星期五的功課「我的寶貝」要孩子們用自己的方式紀錄自己的寶貝
我們花了一節課討論要記錄的內容
並請孩子寫在紙張的背後






↓立峰很用心,仔細記錄他的寶貝背包
因此,陳老師請他上台
由他口述背包的特色
請小朋友畫下來
這時哀號聲遍野~~~
啊~~怎麼畫?我不會畫扁扁的!什麼是凸凸的?
於是,就開放孩子提問~~
他們的圖案才漸漸成形


當然,這個成形還是蠻可怕的>.<
看著彼此畫的,大家都笑了呀!

請立峰挑一個跟他的寶貝最像的圖案

然後再公布自己畫的
啊~~這時大家的驚呼是立峰畫得好像真的娃娃啊!敬佩敬佩!

為了讓孩子了解對於物體的描述需要更具體豐富
我挑了十個孩子寫的內容來請大家猜一猜
例如:正正方方,咖啡色的
這是麼東西啊?大家都猜不出來,陳老師猜是棉被
結果答案是小熊午安枕ORZ
.........
就這樣念了一個又一個
我們不斷討論同學寫的資訊可以再增加哪些部分
孩子們就愈來愈有概念了

之後
我從教室拿了一些東西
讓孩子們書寫---陳老師的寶貝
這一次只單純練習描寫外型
然後,就看見孩子們能更加具體的描述囉!讚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