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

一下。好品格在生活裡,透過寫作去思考

那個早晨
電燈、電扇認命的轉~~
小孩卻在樓下打掃

這個情況已經發生很多次了一.一III


趁著天色陰陰的(這點很重要)

老師說~~
今天,我來教室的時候
這些電燈、電扇都跟我抱怨他們快累死了
連你們去掃地教室沒人
他們都還不能休息
說著說著他們都哭了>.<
他們說不想為你們工作了~~
你們說這該怎麼辦才好?

我跟電燈、電扇說你們都是乖孩子
會真心懺悔自己浪費電的行為
並且確實改進
才能再使用電

然後,晨光時間教室開燈不開扇
孩子們安靜的懺悔著......

很開心,他們思考到的.......
這些日子他們也的確注意到關燈、扇的重要

老師的不斷叮嚀
不如    給一段思考的時間來的有用
我腦子裡冒出來的寫作
愈來愈像呼吸一般自然囉!
    
......電燈長沒有關,我們也要幫忙關,這樣才能有電,才能讓我們寫字......




....我是電燈長,可是我沒有好好愛惜你.....

.......都是老師幫我們關......浪費很多電了......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