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一上。國語「快跑球球」之心情小語


小動物們心情密碼大公開
今天邀請孩子們就在課本的圖片上寫出小動物們心裡的話

喜歡孩子們在書寫的時候是動腦筋的
看看他們鼓勵別人的話語、激勵自己的話語
都很令人感動



小瓢蟲裁判說:球球快跑,就快到了

想一想,如果你是快到終點的球球,你的心裡在想什麼呢?  
球球:我一定要贏得金牌跟大家分享

 球球:我希望我會跑第一

想一想,跑步的時候,你的前面是暫居第一的球球,你的心裡想到什麼呢? 
我還會努力的

我一定要拚過他(指球球)

不要放棄

想一想,你是在旁邊幫忙加油的小白兔,你會說什麼呢? 

 
每個蝸牛都好棒!

我要幫他們加油!

哇!好厲害呀!

想一想,你是在旁邊幫忙加油的小老鼠,你會說什麼呢?  
球球加油!你一定會得冠軍!

加油~加油~加油~加油~加油~
(孩子幫這隻小老鼠寫了好多「加油」,哈!這「加油」兩字,他就這樣練習好多遍 )


 想一想,跑步的時候,你跑輸了兩個人,你心裡想到什麼呢?
你們兩個真厲害

球球:我差一步就要到了!
小瓢蟲:蝸牛球球快要贏了!


老鼠:你快到了,加油!
球球:我要得第一名,發大財請客。拿獎盃,謝謝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