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

【複習】評量前的總複習(部首、形近字、同音異字)

期末評量的日子近了~
這些天真無邪的小孩,還真是完全無受影響>.<

大家都不愛寫評量啊
這節課,只好動個腦筋讓他們複習部首

首先,給個15分鐘閱讀9~16課生字



乖~~紅色的就是部首,看清楚喔!
你們都是小老師,每個人都要上台出題考考別人,
請你準備:你覺得小朋友最容易忽略、沒注意到的,
但是,為了避免題目已經被前面的人出過了
所以,等一下每個人都要準備五題。
等一下時間到,課本就要合起來喔~
(孩子們在出題的同時就是在認真的複習)


阿嘉遇到的第一個困難是:老師!我記不住,可不可以寫在紙上?






過了一會兒,珊說:老師!那我可以記在手上嗎?

看「珊」的如來神掌~~~~~
時間一到,先挑選一組的孩子上台出題


然後,挑另一組上台答題
如此輪流,直到每個孩子都當過出題者和答題者喔!















小老師上台寫出正確的寫法


這節課學得開心,沒有負擔喔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陳老師出了一張自我複習單的功課(六個大題)
出發點
1.每個孩子需要加強的部分不盡相同
2.讓孩子能翻遍9~16課,去尋找、去統整
3.學習自我複習的方式

問問孩子,有哪些是你常錯的生字、語詞?
一開始,會聽到「不知道」這樣的答案,但,一會兒就有孩子會說「聽考簿」錯的,呵~~就是這樣,孩子們就會舉一反三的說出:「國習錯的」、「國簿錯的」、「國卷錯的」......

1.請寫出10個你覺得比較特別的部首

2.請寫出10個表示動作的語詞

3.請寫出10個你最常錯的字,並寫出總筆畫數和造詞

4.請寫出10個你最常錯的語詞

5.有些字有好幾個名字喔!你可以找出他們嗎?找出一組得一分,我得(         )分。
















6.有些字長得不一樣,卻取相同的名字耶!你可以找出他們嗎?找出一組得一分,我得(         )分。






6 則留言:

  1. 老師~ 世界實在太小了~ 前天才跟國小同學吃飯 昨天就遇到妳~ 哈哈 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跟老師聯絡 只好在這裡啦~

    老師真的是好記憶.....
    先祝老師新年快樂~ 永遠青春美麗囉~ 老師真的一點都沒變~~

    芳維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Dear 芳維:

      昨晚竟然忘了跟妳留手機號碼耶~~老了~~

      我想起來為什麼記得你喔!
      哈~~因為「建瑋」,你還記得嗎?國小一畢業他就去南部了,畢業前你們可是好朋友喔!

      刪除
    2. 建瑋 是戴眼鏡然後高高瘦瘦的嗎?
      我國小好像喜歡他吧 哈哈哈~ 這是老師口中的好朋友嗎
      還是那時候有鬧出什麼逗趣的事嗎 才讓老師記憶深刻..哈哈
      老師還記得蔡政偉嘛? 他現在長超高的 志祥的父母好像離婚了
      還有厚成 上次同學會有來 感覺沒什麼乙班的消息
      老師妳有fb嗎? 我們有國小的社團喔~ 雖然很少用 不過可以讓老師認認人
      0922-857881 過年如果有同學會 老師ㄧ定要來喔!!

      刪除
    3. 是啊~~
      你們倆讓我印象好深刻的是「完全把我說的輸入腦袋裡」,讓我覺得小孩怎麼那麼好教啊!
      後來你們從男女朋友變成好麻吉,還是相處得很開心,超理智的啦!哈~~
      你說的人我都有印象
      這幾天整理教室,還發現你們的照片
      如果有同學會再通知我喔!
      mail(zoo@lsps.tc.edu.tw)

      刪除
  2. Is it easy to learn ? i am intereste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I wish i can learn , if anyone would kind enough to teach me will be great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