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一上。用注音拼寫出聲音

課程已經結束,我一直在思考後續的複習要如何進行
看到統整練習的這一頁就有了想法
我將A4紙摺好給孩子
前面寫四個,背面寫三個
老師透過示範說明要如何完成這張作業單
聽到一兩個孩子小聲的哀號
於是
我就開始邊說邊在黑板畫起圖來
(示範第一題,故意畫和課本不一樣的,讓孩子知道不是要他們去臨摹課本)


下雨了耶!我好喜歡下雨喔!(畫雨)
因為我可以撐傘喔!(畫傘、畫人)
雨水會打在雨傘上,像是在跳舞(畫雨打在雨傘上)
有沒有人也喜歡撐傘的啊!(有人回答我也喜歡)
下雨了,地上會濕濕的,(畫地上的雨水)
我想穿個雨鞋踩水,真好玩!(畫雨鞋)

畫完要寫出你圖片的句子或故事
一定要把聲音寫出來喔!

經過引導孩子們開始覺得好玩囉!

  
 


有孩子能透過自己畫的圖說出一個故事,很令人欣喜!

只寫句子的孩子也很不錯,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
自己就可以寫出恰當的句子。

我喜歡看孩子完成這樣的作業
每個孩子有不同的步調
但各自有成長:)
都是好寶寶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