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一上。風的祕密,我知道

生活課程    第四單元     和風玩遊戲

這次將生活課程與語文做了結合


老師的引導句子來自課本的重點 


設計畫出「風讓誰動了?」

你喜歡怎樣的風呢?微微的風還是強勁的風?


(↑小蓉寫得很流暢,老師未修她任何的句子)

關於孩子,我們總是知道的太少~~
而關於風呢?孩子們知道的可多了!

在結束本單元後
先給孩子一節課細細描繪自己所觀察到的













之後再安排完成文章












皆在學校完成
學生程度有差異
我通常是欣賞每個人的認真
也利用時間念出孩子們的作品
讓大家欣賞
有些孩子我故意畫出一句話
是很吸引我的部分 : )

對我來說
不要在此刻去看孩子的連接詞用的不對
格式不對
句子不好......
現在讓孩子願意寫才是重點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