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

太晚開始準備的直笛比賽


 沒有上音樂課的我實在不知她們的練習狀況如何
 但是,可以看見去年領頭指揮的小玉今年忙著英語演講的受訓
 上禮拜,她們突然感受到時間的緊迫(因為要去抽序號啦!)
 卻連自選曲都未決定

 然後,開始聽見她們在選曲上的意見不合
 觀察中的我並未介入
 因為對於她們解決問題的能力,我有著更多期待:)
 終於,她們敲定二部合奏的曲子,也開始練習了
 小玉叮嚀隊員回家要練習到的程度
 下課的練習時間,也能聽見她指導同學『你的拍數不夠喔』
 我漸漸放心~~
 沒想到,比賽前一天,她們為了誰該站什麼位子不歡而散
 傻眼的我仍是靜觀
 我打定主意要看看她們如何處理
 後來,搞不定的小玉來求助
 『當大家都把我放在最前面的時候,這個團體會失敗』
 軒懂了,她不再堅持自己要排第一個
 希也懂了,她不一定要跟好朋友站在一起
 她們都是為共同一個目標努力
 她們無需為了最不重要的事,各自堅持
 孩子們要成長,需要大人們的等待,不要急著介入
 但不能放任不管,在必要時給予引導,效果會更好
 孩子會從過程中學習到如何與人溝通,這比比賽結果更值得珍惜
 (不過,還是有保住去年的寶座喔!)



 婷很勇敢的主動報名一人參賽
 我覺得一個人太單薄
 於是徵詢津和杏的加入
 這兩個超怕上台的溫柔姑娘同意了,這真是很勇敢的事(鼓掌)
 這三個在一起,當然不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:)
 (再有膽量些,會更好喔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